连续周五发布 河南再有金融系统官员被查

字体大小: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星期五(8月19日)发布消息,河南省农信联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据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报道,河南农信联社近年已有三任理事长被查,而王勇的老部下、曾任副主任的关奇峰也于半个多月前落马。

王勇出生于1963年1月,河南镇平人,曾在河南省商务厅、漯河市、省社科院工作,2019年2月任河南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

王勇于去年8月转岗河南省政协,至此番被查刚一年。官方报道显示,他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8月3日,当时他参加了河南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的会议。

王勇的老部下、曾任河南省农信联社副主任的关奇峰,已于8月5日落马,关奇峰于2009年6月至2020年6月担任该职务,后获聘河南省政府参事。

包括王勇在内,河南农信社联近年来已有三任理事长落马。前面两人分别是杨玲和鲁轶,其中杨玲因犯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判刑16年,鲁轶被控受贿及滥用职权。

从今年7月底至今,河南金融系统已有多名官员在星期五被宣布接受审查调查,包括:7月29日,中国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非银二处处长郭琴、开封监管分局局长夏军,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金融稳定处处长赵德旺被查;8月5日,河南省农信联社原副主任关奇峰、中国银保监会信阳监管分局二级巡视员王献军被查;8月12日,中国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政策法规处处长蒋红华,案件稽查处副处长杜其文被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