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和海门教区主教分别担任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主席

字体大小:

中国天主教界代表人士上个星期参加了中国天主教全国代表会议。两名主教李山和沈斌在会上,分别当选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主席和中国天主教主教团主席。

据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和中国天主教主教团主办的“中国天主教”网站信息,会议星期四至六(8月18日至20日)在湖北武汉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新一届委员会、常委会。

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崔茂虎、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所谓的“一会一团”指的是在中国成立的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以及中国天主教主教团。

中国大陆和梵蒂冈之间并没有正式外交关系,但中梵在2018年签署关于主教任命的临时性协议,中国在2020年宣布协议延长两年。协议细节并未对外公布,但路透社早前报道,在此协议下,教宗有最终主教任命权。

李山和沈斌分别为北京教区和海门教区主教。在中梵签署关于主教任命的临时性协议前,两名主教都获得梵蒂冈的承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