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壹传媒苹果日报六前高层拟就违反国安法指控认罪

字体大小:

香港壹传媒和旗下香港《苹果日报》六名高层打算就违反《香港国安法》的指控认罪。

综合香港东网和《星岛日报》报道,这六人为壹传媒前行政总裁张剑虹、香港《苹果日报》前副社长陈沛敏、前总编辑罗伟光、前执行总编辑林文宗、前主笔冯伟光(笔名卢峰)和杨清奇(笔名李平)。

香港高等法院星期一(8月22日)针对六名被告,连同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以及三家《苹果日报》相关公司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的案件展开管理聆讯。法官认为,案件需尽快排期审讯,并提到六名决定认罪的被告。

六名被告与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被控在2019年4月1日至2021年6月24日,串谋刊印、发布、邀约发售、分发、展示或复制煽动刊物,以及请求外国或境外机构、组织、人员实施制裁、封锁香港特区或中国大陆。

他们所面对的罪名包括串谋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以及串谋刊印、发布、邀约发售、分发、展示或复制煽动刊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