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称夏立言访陆理所应当 不值得大惊小怪

字体大小: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率团访问中国大陆被民进党指责,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说,中共中央台办、有关方面和地方与访问团交流交往,“理所应当,没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

据新华社报道,马晓光星期一(8月22日)答记者问时回应说,多年来,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国民党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保持维护互信,加强交流合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福祉、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发挥了重要积极作用。

他说,中国国民党副主席率团来访,中央台办、有关方面和地方同访问团交流交往,理所应当,没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

他批评民进党当局对此“恶意炒作”,进一步暴露了其顽固谋“独”、挑衅大陆、干扰破坏两岸交流合作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本性。

夏立言10日率团前往中国大陆,早前针对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而展开“围台”军演的中国大陆军方,也在同日宣布在台湾周边海空域完成联合军事行动的各项任务。

国民党在敏感时期决定由夏立言率团访问大陆,引起国民党党内与社会议论,绿营人士更直批国民党卖台。

国民党当时称,此行不谈论政治以及会见高官,但访陆团中的大陆事务部主任林祖嘉与大陆国台办主任刘结一8月18日均视讯参与由大陆举行的2022年两岸关系研讨会。

台湾《自由时报》22日引述消息人士报道说,夏立言21日先与厦门市委相关人员与台商代表餐叙,随后将陆续前往广州、深圳、杭州、昆山等地,与当地台商、台生餐叙与座谈,并将于26日抵达上海,预计在上海与刘结一会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