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19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状况开展大督查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院决定对19个省份开展大督查,目的在于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都全面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据新华社报道,这19个省份为山西、内蒙古、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新疆。大督查范围也包括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9个国务院督查组会分赴这些地方。

国务院督查组将围绕做好“六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落实“六保”(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任务,聚焦稳增长、稳市场主体、稳就业保民生、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开展督查。

督查组也将对2021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保障粮食和能源安全、一些地方“三公”经费(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不减反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实最新版本的防控方案措施、防止层层加码等情况进行核查,推动解决政策措施落实的堵点痛点。

据报道,国务院督查组在实地督查方面,将坚持把三分之二以上的督查人员、三分之二以上的时间精力用于线索核查、暗访督查,坚持督帮一体,着力实现督查提质增效与减轻基层负担并举,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关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