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陆军证实大陆无人机摄台岗哨照:高空长距变焦拍摄

网传无人机拍摄照片清晰显示哨兵装备和表情,仿若无人机在防区近距凌空。(互联网)
网传无人机拍摄照片清晰显示哨兵装备和表情,仿若无人机在防区近距凌空。(互联网)

字体大小:

针对中国大陆网传无人机拍摄台湾外岛岗哨照,台湾陆军司令部星期三(8月24日)上午证实照片为真,并称守备队8月16日18时许发现该无人机,但表示这架无人机当日是在高空以长距变焦镜头拍摄金门大胆防区,经台湾军队示警驱离后飞离。

根据联合报报道,该照片清晰拍摄到哨兵装备和表情,仿若无人机在防区近距凌空。台湾陆军金门防卫指挥部表示,烈屿守备大队大胆守备队8月16日18时许,发现一架民用型无人机。经卫哨依标准作业程序通报及警示后,该架无人机即迅速飞离。

指挥部强调,这架无人机当日是在高空以长距变焦镜头拍摄金门大胆防区,经示警驱离后飞离。

指挥部指出,防区运用联合情监侦手段,可有效掌握周边动态;重要设施及阵地均已采隐、掩蔽措施,遇突发状况依战备规定适切应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