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涉违国安法案12月1日开审

字体大小:

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和香港《苹果日报》相关的三家公司,涉违反《香港国安法》的案件订于12月1日开审,为期30天。

综合香港《明报》《星岛日报》报道,根据香港司法机构网站显示,黎智英与香港《苹果日报》相关的三家公司涉违反《香港国安法》的案件排期于12月1日开审,历时30天。

黎智英和《苹果日报》有限公司、《苹果日报》印刷有限公司及《苹果日报》互联网有限公司,被控在2019年4月1日至2021年6月24日,串谋刊印、发布、邀约发售、分发、展示或复制煽动刊物,以及请求外国或境外机构、组织、人员实施制裁、封锁香港特区或中国大陆。

他们所面对的罪名包括串谋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以及串谋刊印、发布、邀约发售、分发、展示或复制煽动刊物。他们均不认罪。

与他们同案的六名《苹果日报》前高层拟就上述指控认罪。他们排期于11月29日在高等法院听取答辩及判刑。

这六名前高层是壹传媒前行政总裁张剑虹、香港《苹果日报》前副社长陈沛敏、前总编辑罗伟光、前执行总编辑林文宗、前主笔冯伟光(笔名卢峰)和杨清奇(笔名李平)。

上述两案暂时均未显示谁是主审法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