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社部称能保证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字体大小: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官员说,上半年已调拨1240亿元(人民币,下同,约252亿新元)资金,支持困难省份的养老金发放,也能保证养老金的按时足额发放

据中国证券网报道,中共中央宣传部星期四(8月25日)就中共十八大以来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与成效举行发布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养老保险司负责人亓涛介绍,十八大以来连续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不断提高;今年仍按4%的比例调整退休人员养老金,增发的养老金已发放到位。

亓涛说,对于养老保险基金的运行情况,能否做到按时足额发放,取决于几个方面,包括当期能平衡、跨省有调剂、累计有结余、财政有补助以及长远有储备等。

他介绍说,去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基金收入4.4万亿元,基金支出4.1万亿元,当期收支总体平衡,略有结余,今年以来,基金仍保持平稳运行态势;当前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5.1万亿元;全国社保基金有超过2.6万亿元的战略储备,中央层面已划转国有资本1.68万亿元充实社保基金。

今年1月,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制度启动实施,对基金困难省份的支持力度更大,上半年已完成1240亿元的资金调拨工作。

他还提及,中央财政对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在今年达到6500亿元左右,并重点向西部地区和老工业基地倾斜。

亓涛说,下一步将推动养老保险制度不断改革完善,促进制度更加公平更可持续,能够保证养老金的按时足额发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