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戴口罩参赛 中国排协:没及时提醒运动员摘掉

中国女排星期四(8月25日)在对垒伊朗的比赛上,在第一局戴口罩出战。(互联网)
中国女排星期四(8月25日)在对垒伊朗的比赛上,在第一局戴口罩出战。(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国女子排球队在星期四(8月25日)的一场比赛中佩戴口罩。中国排球协会解释,由于队伍临场经验不足,没及时提醒上场运动员摘掉口罩,并为工作不够细致道歉。

中国排协星期五凌晨在官方微博上说,中国女排星期四在2022年女排亚洲杯小组赛中国对伊朗的比赛中,在第一局戴着口罩参赛。

中国排协说:“我们对大家对女排的关心深表感谢,对我们工作不够细致给大家带来的困扰诚恳道歉。”

协会解释,比赛之前,队伍了解到参赛队伍中已有运动员感染,中国女排个别运动员也有症状。为了防范疫情传播风险,从保护运动员健康出发,运动员被要求进入比赛场馆时要统一佩戴口罩。

中国排协也说,因组委会未对运动员上场比赛是否佩戴口罩做出明确规定,中国女排运动员为了保护自己,比赛开始后佩戴口罩上场比赛。“由于我们临场经验不足,没及时提醒上场运动员摘掉口罩,因此第一局我们运动员均佩戴口罩上场比赛。”

第一局后半程,中国队意识到戴口罩打球对运动员健康不利后,队伍进行了提醒,运动员摘掉口罩完成了后面的比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