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驻柬使馆:收到数份台湾人求助信息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驻柬埔寨大使馆公布,在上星期六(8月20日)发文呼吁遇到困难的在柬台湾人联系中国大陆使馆后,使馆已经收到十数份台湾人求助信息。

据《环球时报》报道,中国大陆驻柬埔寨使馆在星期四(25日)说,求助者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发送求助信息,绝大多数是被逼从事网赌电诈活动,人身受到限制,甚至失联等情况。

使馆说:“我馆一直高度重视在柬台湾同胞的安全和正当权益,接到台湾同胞的求助信息后,我馆会第一时间启动救助机制,指导当事人、当事人家属或相关人员尽快向柬埔寨警方报警,并向我馆提供当事人个人信息、所在位置等有效信息。我馆将积极同当地警务部门沟通联络,对相关案件进行督办。”

大使馆也批评民进党政府对台湾民众维护正当权益的呼声置若罔闻,消极以对,“充分暴露他们不把台湾民众的生命安全、利益福祉放在心上,凡事搞政治操作、煽动对立、欺骗民众的一贯伎俩。”

中国大陆驻柬埔寨大使馆上星期六在官网上,发布致函在柬台湾人的公开信,强调在解救遇困同胞方面,中国大陆驻外使领馆对“台湾省籍中国公民”都是一视同仁予以重视,并呼吁遇到困难的在柬台湾人直接联系使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