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块文化获泽连斯基同意出书 董事长:佩洛西访台是关键

字体大小:

台湾大块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9月将发行收录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50场演讲内容的《泽连斯基-我们如此相信》(InThese, We Believe)一书。公司董事长郝明义星期五(8月26日)说,泽连斯基此前并没同意,直到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他再写信说服,隔天就获同意这项跨国出版合作。

郝明义在个人面簿上发表长文说,泽连斯基证明自己不是“落跑总统”,还用一场场演讲激励民心,得到各国支援,希望这本书给同样面临对岸巨大威胁的台湾一些启示。

他说,今年5月泽连斯基应邀在坎城影展演讲,网络上相关新闻报道都很零碎,他最终找到泽连斯基的总统网站浏览后,突然动念何不自己编一本泽连斯基的书?

郝明义写信直接向泽连斯基提构想,包括从180篇演讲中挑50篇,涵盖面向从战前、战后,国内、国际,欧洲、亚洲,到面对国家领导人、学生和社会团体等,有激励人民奋起作战篇章,也有邀人民共同思考重建未来建言。

郝明义建议书中增加导读与分析、大事纪及16页战争期间照片组成的图像故事。

不过,直到6月台北国际书展期间,透过乌克兰国营最大图书平台Yakaboo集团参与协助联络,6月下旬应要求提整体版面规划与补充说明后,一直没得到对方肯定答复。

直到佩洛西访台,郝明义再度联络泽连斯基,表达“台湾海峡已经风云密布,希望能及早出版这本书”,终于在8月4日得到回音,“泽连斯基同意了!”

郝明义表示,他非常好奇泽连斯基及泽连斯基领导的乌克兰,可给同样面临对岸巨大威胁的台湾什么启示?希望这本书有助于每个关心时势与台湾命运的人,体会如何整合彼此信心、勇气和智慧力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