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教育局长:单日确诊破万或调整面授课安排

字体大小:

香港冠病疫情再度恶化,香港教育局局长蔡若莲星期六(8月27日)说,当局正在审视防疫指引,一旦单日确诊数破1万起,会考虑调整面授课标准和课外活动安排。

据香港电台报道,蔡若莲星期六在电台节目《星期六问责》上被问及是否会停止面授课时说,目前冠病疫情仍然可控,教育局已再次提醒学校做好清洁和卫生措施,并建议家长少带孩子到多人地方、频繁进行快速检测。

她认为,目前的防疫措施仍能有效防止学校疫情暴发,当局仍也希望至少能让学校继续维持半天的面授课安排。

不过,蔡若莲说,当局会密切留意冠病疫情走向,必要时会停止完全接种者可全天出席面授课的安排。一旦单日确诊病例破1万起,教育局将考虑调整目前的返校上课安排,包括检视疫苗接种率达到某百分比,能够返校出席面授课的措施是否安全。

此外,如果疫情再严峻,可能会调整课外活动的安排,包括静态的乐团活动,要将学生再分开一些并加装隔板等。

蔡若莲强调,接种冠病疫苗率非常重要,因此呼吁家长尽快安排学童接种疫苗,并建议在开学前两天,每天为子女进行快速抗原检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