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宝清宣布参选桃园市长

郑宝清星期六宣布参选桃园市长,称自己参选的理由是为了保留民主的火种。(互联网)
郑宝清星期六宣布参选桃园市长,称自己参选的理由是为了保留民主的火种。(互联网)

字体大小:

民进党籍前立委郑宝清星期六(8月27日)宣布参选桃园市市长,称自己参选的理由是为了保留民主的火种。

综合台湾《联合报》和中时新闻网报道,郑宝清星期六晚8时30分出席《董事长开讲》节目在桃园中坜举行的粉丝见面会时,宣布:“我决定参选桃园市长,千辛万苦不转弯!”

郑宝清在活动上用台语演讲,称民进党很多前辈付出一生追求自由民主,有民主法治才是对抗中国大陆最大的力量,但现在有权力的人为一己之私打破所有创党精神,之前找姓林的参选,后来又来一个挺抄袭的。

他表示,自己参选的理由是为了保留民主的火种。

郑宝清称,自己在桃园出生,这一生都在桃园,连之后骨头都要葬在桃园,其他参选人迁来桃园选,却对桃园的路都不熟,说要疼惜这块土地,都是骗人的。

郑宝清强调,社会的进步不是有钱人再赚更多钱,而是要让穷苦人得到更多照顾。人民的困难,政府不能手一伸,说没办法、做不到,政府需要想办法,说怎么样才做得到,让人民过上更好的日子。

他指出,现在的政府需要新的时刻、不停的创新,“创新是穷人家的核子弹、是让穷人过好日子的秘方”。他表示,希望桃园人能给自己一个机会,给他力量往前走,让公平法治和桃园的未来留下来,让桃园变民主圣地,让桃园在台湾发光发亮。

截至目前,桃园市长共有四人角逐。除了郑宝清外,还包括国民党籍的张善政、民进党籍的郑运鹏和民众党籍的赖香伶。

郑宝清近期在受访时多次表达对民进党的失望。然而,对于是否脱党参选桃园市长,郑宝清此前多次表达自己正处于天人交战。他表示,退出民进党对他来说是相当心痛的事,很多民进党内人士也都希望他别参选。不过郑宝清也强调,这是价值问题,个人参选事小,要怎样让台湾往前走才是事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