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用电紧张情况缓解一般工商业用电全部恢复

字体大小:

随着四川多地降雨,水力发电大省四川用电紧张的局面得到缓解,一般工商业用电情况也全部恢复正常。

综合中国央视新闻和中新网星期天(8月28日)报道,如果水电来水情况持续好转,四川大工业用电也将全部恢复正常用电。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市场处处长赵虹说,干旱导致的来水电量锐减,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正常,但高温导致激增的空调负荷,也随着气温降低明显回落。在国家电网的持续支援下,四川电力供需矛盾将在未来三天得到基本解决。

随着电力供需形势的好转,成都、绵阳等城市的商家已经恢复了正常用电,店内照明全部亮了,空调开放也不受限制。

四川八成电力供应来自水电,并且承担了中国总体水力发电量的三分之一。

中国多地自今年7月起面对热浪来袭,四川在高温干旱下面对缺电危机,中国13个省份紧急派遣50台应急发电车为四川供电,四川也出现限电,以及企业停产“让电于民”的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