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纲:中国官方将在扩大投融资方面给予河南更多支持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组组长易纲说,督导和服务组将在扩大投融资、提高审批效率等方面,给予早前发生村镇银行弊案的河南更多支持,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据河南政府网提供的信息,也是中国人民银行行长的易纲,星期六(8月27日)在河南省会郑州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说,从实地督导情况看,河南推动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有力有效。

易纲希望河南加强项目谋划储备,提高项目申报质量,推动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大盘子,强化施工能力、原材料供应等保障,确保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督导和服务组当天在现场办公会上,围绕基础设施、重点工程、民生保障等项目建设开展现场协调和服务。

河南省长王凯对督导和服务组给予河南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承诺河南一定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的指示要求,在督导和服务组的具体指导下,进一步加大对接力度,扎实做好项目前期,提升工作质量效率,加快推动国家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接续措施落地见效,为稳住经济大盘作出更多河南贡献。

另据《河南日报》报道,王凯也在前一天举行的工作对接会上说,河南将切实增强稳住经济大盘的政治自觉,严肃对待督导,诚恳接受督导,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河南落地见效。河南也将切实推动稳经济政策的落地落实,尽快出台国家19项接续政策的配套措施,奋战三季度、决战下半年,为全国大局作出更多河南贡献。

中国官方上个星期决定,向地方派出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促进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加快落实。

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倪虹带队的另一支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则前往福建开展督导服务。

据福建省政府官网提供的信息,保交楼情况是此次督导服务的重要内容之一。在福清,工作组实地察看已售、逾期、难交付房地产项目,详细了解当地房地产市场运行、城市政府保交楼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询问楼盘购房对象情况、保交楼计划和具体举措。

倪虹说,保交楼、稳民生,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稳定大局,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要工作。针对资金缺口问题,近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等多部门出台措施,通过专项借款撬动、银行贷款跟进,支持已售逾期难交付住宅项目建设交付。地方要用好这项政策,把保交楼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切实维护购房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倪虹也在福建省会福州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说,希望福州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用好用足国务院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强化高质量项目支撑,努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