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指美舰打着航行自由幌子炫耀武力

字体大小:

美国海军两艘巡洋舰航经台湾海峡,中国大陆外交部批评说,美国军舰频繁打着“航行自由”的幌子炫耀武力,是蓄意破坏地区和平稳定。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星期天(8月28日)发文证实,执行此次任务的是安提坦号和钱瑟洛斯维尔号这两艘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并称美军巡洋舰通过台海,展现了美国对印度太平洋自由开放的承诺。

中国大陆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星期一(8月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美国军舰频繁打着“航行自由”的幌子炫耀武力,“这不是什么对自由开放的承诺,而是谋求‘横行自由’的挑衅,是对地区和平稳定的蓄意破坏”。

赵立坚说,中方再次敦促美方停止虚化、掏空、歪曲一个中国原则,恪守尊重他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干涉内政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切实遵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不要做台海和平稳定的麻烦制造者。

这是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本月初访台后,首次有美军舰艇航经台海。中国大陆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星期天已作出回应,称战区“随时做好挫败任何挑衅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