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学11月起逾九成学生接种三剂才能全天在校教课

字体大小:

香港教育局规定,当地中学如果要在今年11月安排全天在校教课,相应班级或全校学生要有超过九成接种了三剂冠病疫苗,否则学校只能安排半天在校教课。教育局也推出嘉许计划,按照学生接种率向学校颁发金、银或铜奖。

综合香港《明报》和香港01报道,教育局星期二(8月30日)致函向全港学校,宣布这项规定。教育局也呼吁当地学校鼓励教职员和学生,在开学前两天起,每天接受一次快速抗原测试。香港所有学校将在9月1日开学。

教育局也推出学校疫苗接种嘉许计划,如果学校有70%或以上至不足80%的学生完成接种三剂疫苗将获得铜奖,80%或以上至不足90%银奖,90%或以上金奖。

教育局将向学校颁发奖状,得奖名单会在教育局网站上公布,颁奖月份为今年12月和明年2月、4月及6月,取得金奖三次或以上的学校将获得白金奖。

官方数据显示,截至8月29日,香港12岁至19岁三剂接种率为52.88%,低于两剂接种率95.76%。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