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要求稳经济 储备政策工具能用尽用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院要求再推进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发挥效能,细化实化接续政策、9月上旬实施细则应出尽出。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星期三(8月3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会议称,当前处于经济恢复紧要关口,加快释放政策效能至关重要,国务院向主要经济省份派出工作组,围绕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现场解决了一批难点堵点问题。

会议认为,针对经济运行超预期因素冲击,前期能用尽用近两年储备的政策工具,及时果断推出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因市场主体在一些方面遇到的困难比2020年多,今年退税减税降费等超过2020年,并出台了有力度的稳投资促消费政策,总体政策规模合理适度。

会议说:“要继续争分夺秒抓落实,用‘放管服’(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办法再推进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发挥效能,细化实化接续政策、9月上旬实施细则应出尽出,着力扩大有效需求,促投资带消费增就业,巩固经济恢复基础,增强发展后劲。”

会议也说,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地方要灵活运用阶段性信贷政策和保交楼专项借款。促进汽车等大宗消费。

国务院会再派一批督导和服务工作组,赴若干省份推动政策落实。适时核查回访,重点核查项目建设三季度实物工作量完成、完善手续等情况。

会议也要求各地建立督导和服务工作机制。重点项目建设要按照有回报、保证资金不挪用和工程质量的原则,不失时机推进。

会议也强调,深入整治涉企违规收费,严格划定权力边界,严肃查处乱罚款、收过头税费等行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