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联电创办人曹兴诚:很开心已恢复“中华民国国籍”

台湾联华电子创办人曹兴诚(右二)很兴奋地展示,他8月30日拿到的台湾身份证。(庄慧良摄)
台湾联华电子创办人曹兴诚(右二)很兴奋地展示,他8月30日拿到的台湾身份证。(庄慧良摄)

字体大小:

台湾联华电子创办人曹兴诚星期四(9月1日)穿着防弹衣举行国际记者会,他很兴奋地表示,自己已经恢复“中华民国国籍”,放弃了新加坡国籍。

他当场秀出8月30日拿到的身分证,直说“好开心”,并称自己目前尚未申请护照,“所以我百分百是台湾的国民”。

曹兴诚说,他回归台湾,呼吁民众抵抗中国大陆的侵略,不可能一点血都不流,“我回到台湾,会死在台湾”,“绝不会活着看中共把台湾变成香港”。

曹兴诚2001年因联电在大陆投资“和舰案”被起诉,担心司法迫害入籍新加坡。

他8月看到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大陆对台湾进行“锁岛”军演,遂宣布捐30亿元(1.38亿新元)加强民间防卫,表示要让台湾永远和美国一样,成为自由之地和勇者之乡。

他在答复《联合早报》提问时,对放弃新加坡国籍不觉得可惜,因为“这边做事更重要, 新加坡管理得很好,不需要我”。 

曹兴诚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要先斥资10亿元,在三年内训练300万名民间勇士,还要训练30万名神射手,宣示全民皆兵,抵抗侵略的决心。

(联合早报记者庄慧良台北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