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母校演讲:华为将坚持开放人才观面对前所未有挑战

字体大小:

华为轮值董事长孟晚舟星期五(9月2日)前往位于贵州的中学母校都匀一中演讲时称,华为正在承受和面对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而解决这一切问题和难题的根本在于人才,因此华为将坚持开放的人才观。

据《证券时报》报道,孟晚舟在都均一中以“读书万卷,咖啡千杯”为题发表演讲。她在演讲一开始首先表示,时隔多年回到母校,她心中既感动又感慨。看着在座的同学,她不由得回忆起自己的中学时代,“那个时代,车马很慢,书信很远,时光很长”。

孟晚舟说,华为全国各地的园区里有各式各样的咖啡厅,在这里,你可能会偶遇公司高管,正在接受访谈;可能会看到外国面孔,正在用流利的中文分享他们的观点;也可能会发现一群年轻人在白板上推演公式,因为观点的不同而激烈辩论。

她续称,即便近几年,公司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华为依然建设了许多园区图书馆和咖啡厅,依然保持在员工激励、荣誉表彰、繁荣园区等方面的投入。她认为,任何一点进步都需要他人知识与经验的分享,每一次与他人喝咖啡的机会,就是一次难得的思想交汇,咖啡千杯就是聚他人之智慧来打开自己之思路。

她表示,“读书万卷,咖啡千杯”,是她一路走来的所观与所思。

孟晚舟强调,华为坚信科技公司最主要的价值创造是创新,而创新之源来自员工的活力与创造力。未来不是省出来的,而是持续投入和努力奋斗所创造出来的。“我们认为,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是‘一切皆人才,开放是根本’。今天的华为,作为行业发展的出题者,我们要用世界级难题来吸引和成就世界级的人才。”

她还提到,华为鼓励每位员工多读、善思、能辩,从他人和行业的优秀实践中寻找突破的方向,打开思维的天花板,这是“点”的开放;华为倡导每一位员工与内外部专家多喝咖啡、交流思想,借他山之石吸收宇宙能量,这是“面”的开放;华为把先进论文和技术难题公开发布到网上,欢迎行业和社会合力推动,让创新的力量奔涌向前,这是“场”的开放。

孟晚舟说:“我们努力营造从‘点’到‘面’,再到‘场’的开放,推动整个行业的进步,共同来解决整个社会所面临的技术难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