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官员索贿打赏 “榜一大哥”被判10年

字体大小:

浙江省淳安县一名官员因沉迷网络打赏,索贿敛财,今年3月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两个月,并处罚金50万元(人民币,下同,约10.1万新元)。

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星期天(9月4日)发布杭州市纪委监委供稿的警示案件透露案情。

案情显示,淳安县千岛湖建设集团城建发展有限公司原经理邵忠阳2016年3月开始接触网络直播打赏,渐渐沉迷,随着账号级别越来越高,“榜一大哥”的身份和随之而来的奉承,让邵忠阳十分受用,之后彻底沦陷,到2018年底,他打赏的资金已达到一百多万。

为供直播挥霍,邵忠阳开始贷款、透支信用卡,并开始向工程老板违规借款来填补债务窟窿。到2020年,邵忠阳用于网络直播打赏的金额高达500余万元,以借为名向有求于他的老板们索贿,则成为常用敛财手段。

千岛湖建设集团纪委2020年底收到邵忠阳相关问题线索后,开展调查并与他本人谈话核实情况。

据报道,邵忠阳为应对调查,和多名工程老板商量串供、补写借条,提供虚假说明;2021年1月他还主动提出辞职,“妄图逃避组织调查”。淳安县纪委监委于2021年4月对邵忠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审查调查。

邵忠阳接受审查调查时称,“我在直播间一掷千金,网络世界虚幻的阿谀奉承,让我沉醉,欲罢不能。”

经查,邵忠阳多次违规向管理和服务对象借款,总计445万元;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索取或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价值共计204万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