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定县地震已致21人遇难

中国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甘孜支队在前往泸定县的路上发现的塌方情况。(新华社)
中国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甘孜支队在前往泸定县的路上发现的塌方情况。(新华社)

字体大小:

中国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的6.8级地震,截止目前已致21人遇难,30余人受伤。

中国央视新闻客户端在星期一(9月5日)晚7时05分报道上述消息。

另据央视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地震发生后作出指示,他要求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全力救援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

经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星期一下午12时52分,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

随后,甘孜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目前地震已导致泸定县7人遇难。道路、通讯、房屋等受损情况正在核查中。

四川省地震局通报,地震专家综合分析认为,此次泸定6.8级地震震中位于鲜水河断裂带南东段磨西断裂附近,为主震-余震型地震,根据区域构造、历史地震活动、地震序列类型等资料,近期原震区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余震活动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