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台行政院网攻演练 因应大陆网攻强化

字体大小:

消息人士透露,由于大陆网军等势力在环台军事演习期间,发动对台湾政府机关多个网站的阻断式攻击,台湾行政院在今年度的各部会网路攻防演练中,特别对此进行重点强化补漏。

据《自由时报》报道,消息人士说,台湾行政院今年度的中央与地方各机关的网路攻防演练,从今年春季登场,将演练到12月。

台湾今年度已挑选资安责任等级较高的几个重要部会举行演练,尤其先前遭到中国大陆网军发动网攻的相关部会,最近已实施攻防演练,进行攻击样态包括网页遭置换、遭受阻断式攻击等资安防护重点强化。

至于是做了哪些技术上的实质强化,知情官员透露,这部分无法对外说明,以免遭中国大陆网军破解。

中国大陆在8月初因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祭出多项对台反制措施,包括实施环台军演,并发动对台湾政府部门的资安攻击,导致总统府、国防部、外交部等相关部会及机关的网站被骇,不仅连线卡卡,甚至当机,部分网页并遭置换,关键基础设施也被波及。

桃园机场官网也一度被骇,台铁的广告看板因使用大陆软体同样也被资安攻击,出现辱骂佩洛西的字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