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出现疫情 全校暂停聚集活动

字体大小:

中国首都北京市的化工大学出现聚集性疫情,全校将暂停一切聚集性活动,有序开展线上教学。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峰星期二(9月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目前,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9月5日发现一起本土确诊病例和五名核酸初筛阳性人员,目前除病例所在宿舍之外所有人员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王峰称,在出现聚集性疫情后,学校启动校园提级管控,严格校门管理,除保供车辆外,其他车辆人员不进不出。在有序开展昌平校区疫情处置工作的同时,同步从严从紧做好朝阳校区和海淀校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三个校区暂停校园一切聚集性活动,有序开展线上教学。

王峰称,学校党员干部也第一时间前往一线调度指挥处置工作。党员干部、辅导员、班主任、医护人员、心理咨询教师等返校,了解学生群体健康状况和思想动态,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缓解学生焦虑情绪,解决学生实际困难。

他强调,学校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切实做好生活和物资保障工作,满足师生对生活必需品、药品等需求。为全体在校师生配发N95口罩和消毒物资,实行“足不出户,统一配餐到宿舍”。目前校内防疫物质、生活物资、药品及生活日用品物资储备充足;同时加大消杀频次,做好校园管控期间的垃圾清运处置和环境卫生消杀工作。

王峰还说,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师生的思想引导、教育教学、物资保障等工作,确保师生平稳、安全渡过特殊时期。学校也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调整工作安排,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教育教学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