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栗战书称俄经济未被美西方严厉制裁击垮

字体大小:

俄媒报道称,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说,俄罗斯经济并未被美西方严厉制裁所击垮,俄罗斯仍然是国际投资合作的重要国家。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栗战书星期三(9月7日)出席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的第七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他在发言时说,在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领导下,俄罗斯经济并未被美西方严厉制裁所击垮,而是在较短时间内实现稳定并展现韧性。

栗战书说,上半年,俄矿产采掘、食品加工、木材加工、化工、冶金均实现正增长,电力消费在经历重挫后再次增长,铁路装载量总体保持平稳。随着卢布的反弹,通胀压力和通胀预期双双回落,进口正在迅速的反弹,居民消费、企业投资和就业保持了稳定,经济运行明显好于预期。

栗战书说,中方认为,俄罗斯仍然是国际投资合作的重要国家,将进一步加强同俄罗斯的经济、贸易、金融、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继续支持和参与俄罗斯远东开发,支持和配合俄方办好东方经济论坛。

栗战书从9月7日至17日,对俄罗斯、蒙古、尼泊尔和韩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他上月31日在北京与即将离任的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会面时说,中俄双方相互坚定支持,持续增进政治互信,密切战略协作,深化务实合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丰富内涵,更加彰显出两国关系的特殊价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