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士:拜登推迟对减免部分对华关税作出决定

字体大小:

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总统拜登推迟就特朗普时期对中国进口产品加征的关税作出决定,美国政府同时也在研究帮助企业减轻关税压力的方法。

根据彭博社报道,三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说,拜登在今年夏天签署了一项新的排除程序,免除从中国进口的制造材料的关税,但现在会推迟做出最终决定。

一名美国政府官员表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上星期五宣布了一项关税评估,这将帮助企业减轻关税压力,他们可就任何特定关税是否损害美国的就业或竞争力提出反馈意见。

白宫星期三晚上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拜登政府数月来一直就是否取消部分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的关税而犹豫不决,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和美国财政部长耶伦等内阁成员认为,有限度的削减关税将使购买中国产品的美国企业和消费者受益。

美国劳工团体则反对取消关税,认为征收关税保护了国内制造商,鼓励了他们在国内投资。美国贸易代表戴琪认为,征收关税能够为对抗中国提供筹码。中国没有达到特朗普时期旨在缩小美国贸易逆差的双边贸易协定所设定的目标。

不过,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台湾周边进行一系列军演后,中美关系加剧恶化,外界认为,取消关税的计划变得越来越遥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