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动汽车巨企比亚迪在泰国设厂

字体大小:

中国电动汽车巨企比亚迪将在泰国设厂,计划年产量15万辆电动汽车。

据新华社报道,比亚迪汽车泰国有限公司星期四(9月8日)与泰国WHA伟华工业园区签署购地协议,将在泰国建设电动汽车工厂,计划年产量达15万辆。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泰国罗勇府,占地约96公顷,在泰国东部经济走廊特区内。工厂计划2024年投产,生产的电动汽车将投放泰国本土市场,同时辐射周边亚细安国家(中国称东盟国家)及其他地区。

比亚迪亚太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刘学亮在签约仪式上说,比亚迪来到泰国,除了销售汽车产品,更希望利用多年积累的技术经验,为泰国新能源产业的整体发展作出贡献。

WHA伟华工业园区负责人说,比亚迪在泰国建设电动汽车厂将助推泰国汽车工业电气化转型,同时也将助力泰国建设全球电动汽车制造中心的愿景。泰国政府计划至2030年将该国电动汽车产量提升至汽车总产量的30%。

因产业链和地理优势,泰国一直是东南亚主要汽车生产基地,中国的上汽名爵和长城汽车等已先后在泰投产。根据泰国汽车协会数据,2021年中国品牌在泰国纯电动汽车市场占比约九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