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保安局长:多数反修例事件入狱年轻人深感懊悔

字体大小:

香港保安局局长邓炳强说,有六至七成因反修例事件入狱的年轻人深感懊悔,但对于这些囚犯在出狱后若干年可撤销案底有所保留。

邓炳强星期天(9月11日)在香港无线新闻台节目上认为,他们服刑后重犯机率不高,并正在跟教育局及学界商讨,如何有系统地协助他们重返校园。

邓炳强说,目前已安排大专生在服刑期间上课。他说:“我们特别安排了一些平板电脑,而平板电脑里,当然不能够随意地上网,这是安全问题,但是我们会把课程相关材料储存在平板电脑里,那些朋友可以在我们的院所内利用平板电脑进修和研究,我们都和很多社会上有心的雇主商议,甚至有部分雇主希望有机会安排他们到大湾区工作,让他们对于国家有多些了解。”

对于有立法会议员建议,这些人服刑后若干年可撤销相关案底,以协助他们重新出发,邓炳强回应时说:“若犯的案件是比较严重,我相信我们都要有相关纪录存在,因为整体上都是维持整体社会运作,可能都要社会整体讨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