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判断香港本轮疫情已见顶

字体大小:

防疫专家判断,香港本轮疫情已经见顶。

综合星岛日报与香港01报道,星期一(9月12日)香港新增7938例个案,为8月下旬以来最少,呼吸系统科医生梁子超星期二在电台节目上说,相信这一轮冠病疫情已在9月9日达到了顶峰。

梁子超分析,BA.4或BA.5变异病毒株的占比在最近一周只增长了14%,反映出病毒的传播速度有所减缓。再按照七天平均的确诊数来看,本月9日的单日新增(1万零976例个案)应该已是顶峰。

梁子超说,香港学校星期二恢复上学,有不少学生和老师接受检测,过去几天的阳性个案陆续浮现在所难免。不过他相信,这种状况只是暂时性的,希望市民不要过于担心。

对于取消大厦强检措施的建议,梁子超和立法会委员陈凯欣一致认为,虽然香港疫情目前已经回落,但还不能放下警惕之心,政府依然有义务确保市民的安危,继续采取保守策略,暂不放弃强检措施。

另外,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说,最近的确诊数字的确有些许靠稳和回落的现象。但是中秋连假三日,香港多处游客密集,仍要密切关注假期后疫情是否还会反弹,BA.5毒株传播是否真的已经到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