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时中:台北市长一定要抗中保台

字体大小:

民进党籍台北市长参选人陈时中说,能够保护台湾的不只有军人,而是全民的意识,所以领导者必须表明态度来坚定人民的意识,“台北市长一定要抗中保台”。

据台湾“Newtalk新闻”报道,在台湾民视星期二(9月13日)播出的“辣新闻”节目中,陈时中接受绿营媒体人周玉蔻的访问。

当周玉蔻问及“台北市长需不需要抗中保台”时,陈时中回应,那是一定要有的,抗中保台是种态度,领导者必须表明态度,以坚定人民的意识,进而让国际社会看到台湾人的意识,台湾自然就得到保护。

针对抗中保台如何与台北市政结合,陈时中称,能够保护台湾的并非只有军人,而是全民的意识,而政治人物必须带领。他续称,所以台北市长要知道如何建立、强化台北市的自信心,同时配合建设强化这座岛屿,就会有抗中保台的底蕴。抗中保台不是一定要拿枪,而是每个人站在自己的岗位上把责任做好,市长尤其要做表率。

陈时中强调,他认为抗中保台是责任,尤其要选市长的人必须让大家明白自己的态度。对于参选以来的心境转变、是否有更拘谨,陈时中坦言,他是选举的门外汉,而团队则较有选举经验,所以他会尽量配合,稍微注意一下,尽量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

周玉蔻还问,陈时中是否有因为免治马桶政策短片惹议而责骂下属。陈时中则称,不会,团队的事情就是他的事情,以后当市长也是一样,绝对不会推给下属,这样才有办法做到“不怒而威”。市长要带领市府这么大的团队,要从尊重人开始,如果市长经常破口大骂、情绪无法管控好,对于团队能力施展会有很大阻碍,团队会无法发挥既有战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