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和网易的游戏获版号 可能暗示中国监管整顿松绑

字体大小:

随着中国政府逐步放松对手机娱乐市场的限制,腾讯的一款新游戏获得了批准,这是中国监管部门自2021年完全冻结游戏审批以来的首次。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署星期二(9月13日)批准了73款中国国产游戏,是今年第五次发放游戏版号,其中就有腾讯的一款健康教育游戏。从4月开始的前几轮审批均与腾讯无缘。此次网易也有游戏获批。

彭博社报道,虽然名单上没有腾讯的名字,但根据企业工商信息查询网站“企查查”的数据,教育游戏《健康保卫战》的运营商南京网典科技有限公司是由腾讯联合创始人马化腾等腾讯高管控制的。腾讯曾在2021年的一个活动上发布《健康保卫战》和其他一些通常不赚钱的教育游戏。

北京对科技行业的监管整顿覆盖了从电商到金融科技乃至线上教育的广泛领域,2021年8月蔓延到网络游戏领域,出台了包括限制未成年人上线时间在内的严厉措施,并提出了防止网瘾的其他要求。

据报道,中国的媒体监管部门之后对新游戏采取了更严格的审查,以确定它们是否在内容和少年儿童保护方面达到更严格的标准,并放慢了新游戏批准速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