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检疫措施削弱金融峰会吸引力

字体大小:

香港将在今年11月举办“国际金融投资峰会”,新加坡“金融科技节”也在同一时期举行,令外界担忧香港会被“抢客”。香港金融界立法会议员陈振英也认为,香港的检疫政策将削弱金融峰会吸引力。

据香港《星岛日报》星期三(9月14日)报道,陈振英在电台节目上说,香港及新加坡的活动性质相似,两者在以往会相隔一段时间举行,但今年的举办时间则完全重叠。他形容,香港的入境政策与新加坡没得比较,并认为香港的检疫政策将削弱香港金融峰会的吸引力。

他也预计,许多企业会选择到新加坡出席实体会议,并以线上形式出席香港的金融峰会。

陈振英说,新加坡希望吸引更多高端金融专业人才,因此香港会持续受到挑战。他期望在新一份施政报告中会有措施加强香港优势,包括为香港企业提供税务优惠,或为特定行业提供土地等。 

但香港特首李家超星期二则认为,香港一向都举办金融论坛,相信11月的活动也会成功举办,“我们在香港的竞争优势是存在及很强的,也有好多这方面的翘楚与我们沟通过,表示对出席论坛有兴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