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官方称学校仍是首都疫情防范重点

字体大小:

中国首都北京市的高校近日暴发聚集性疫情,北京官方强调,目前学校仍是首都疫情防范重点,要以快制快做好疫情处置,打赢校园疫情歼灭战。

综合央视新闻和澎湃新闻报道,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星期三(9月14日)在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星期三,中国传媒大学聚集性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44例。其中,学校学生及工作人员40例,关联病例四例。

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则在记者会上说,当前学校仍是首都疫情防控的重点,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认真执行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按照“快、严、准、细、实”的要求,防松紧、堵漏洞、控风险,以快制快做好疫情处置,打赢校园疫情歼灭战,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首都安全。

徐和建要求加快流调溯源、排查管控、判密转运等各个环节。该集中隔离的一定要集中隔离,该居家健康监测的坚决居家,医院发热门诊要严格按照防疫规范指引操作,充分发挥哨点作用,防止风险扩散。

他也要求严格落实学校主体责任和师生员工个人责任,加强校园防疫管理,做好返京返校新生入校防疫和疫苗接种工作;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避免在人员密集场所停留,做好集中医学观察点管理与服务,加强人文关怀,备齐医疗物资,做好环境消杀,垃圾处理等各项工作;建立重点密接人员台账和重点关怀人员台账,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做好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