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商经局长:争取亚细安国家支持香港加入RCEP

字体大小: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说,这趟柬埔寨访问行程,希望能争取亚细安国家支持香港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综合香港《星岛日报》《明报》和网媒“香港01”等报道,丘应桦星期四(9月15日)上午赴柬埔寨出席香港—亚细安经贸部长会议前受访时,作出以上表述。

丘应桦说,他出访柬埔寨,将出席星期六(17日)举行的第六届香港—亚细安经贸部长会议,与亚细安成员国经贸部长讨论香港与亚细安《自由贸易协定》及相关《投资协定》的落实进展,也将在会议过程中就区域合作和共同关注的事项交换意见。他期望藉此机会争取亚细安国家对香港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支持。

被问及香港人疑似被诱骗至柬埔寨事件,丘应桦说,保安局已成立小组处理相关个案。针对通关提问,他回应称,港府将采取务实方法,根据科学数据作出决定。

在柬埔寨期间,丘应桦将出席特区成立25周年午宴,参观当地港企,了解他们的发展情况,并将于星期天(18日)晚上回港。丘应桦离港期间,副局长陈百里将署理商经局局长职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