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首次检出日本进口食品含辐射物

字体大小:

台湾卫生福利部食品药物管理署通报,一批来自日本群马县的蒟蒻粉含辐射物,这是台湾自开放进口日本核食后的首例。

综合中时新闻网和台湾《自由时报》报道,根据卫福部食药署星期三(9月14日)公布输入食品辐射检测结果,一款群马县生产的蒟蒻粉8月25日送验后,14日测出微量辐射,铯137、以及铯134与铯137总和,每千克各为4.8贝克。

这是台湾今年2月开放日本福岛、茨城、枥木、群马、千叶五县农产品进口以来,五县中首件被测出含微量辐射的产品,虽然数值未超标,但食药署已劝导业者退运销毁。

根据食药署食品中原子尘或放射能污染容许量标准,铯134与铯137总和限量:饮料及包装水每千克10贝克、婴儿食品及乳品每千克50贝克、其他食品则为每千克100贝克。

台湾行政院发言人罗秉成15日主持政院会后记者会时,被询及群马县蒟蒻粉被检验出含有微量辐射说明,政府以严格标准逐批查验福岛食品,这次验到的符合标准但有微量辐射,厂商将配合退运或销毁。

他说,卫福部食药署已说明相关处置情形,政府对民众健康严格把关,未来有类似情形,也会公开透明、对外说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