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梵蒂冈提出教宗在哈萨克与习近平会面被中方婉拒

字体大小:

来自梵蒂冈的消息人士星期四(9月15日)称,梵蒂冈曾告诉中国,教宗方济各愿意在哈萨克斯坦,与当时同样在哈萨尔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但中国以时间不够为由婉拒。

据路透社报道,消息人士并没有透露梵蒂冈如何或何时与中国接触。

消息人士说,梵蒂冈表达与对方会面的意愿,中国方面则说对此举表示感谢,但习近平的日程已排满,无法安排两人会面。

习近平星期三(9月14日)在哈萨克首都努尔苏丹展开短暂访问,方济各同日也在努尔苏丹参加世界宗教领袖大会。

方济各星期二在前往哈萨克的途中,在飞机上被随行记者问道,他是否可能在努尔苏丹与习近平会面。方济各据报含糊其词地回答:“我没有这方面的任何信息。”

方济各也被问及是否做好准备,访问中国。方济各回答:“我一直为前往中国做好准备。”

中国大陆和梵蒂冈之间并没有正式外交关系,但中梵在2018年签署关于主教任命的临时性协议,中国在2020年宣布协议延长两年。协议细节并未对外公布,但路透社早前报道,在此协议下,教宗在主教任命方面,由最后决定权。方济各7月接受路透社访问时说,他希望协议能再延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