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失去世界龙舟锦标赛主办权

字体大小:

受到香港严格的入境检疫措施影响,香港失去“2023年世界龙舟锦标赛”的主办权,并交由泰国接手。

中国香港龙舟总会星期六在面簿专页发文称,国际龙舟联合会星期六(9月17日)早上召开特别会员大会,会议认为目前香港的入境检疫和隔离安排,仍比其他国家严格,因此决定将“2023年世界龙舟锦标赛”改在泰国举办。

龙舟总会在贴文中表示,对国际龙舟联合会的决定感到遗憾,但会持续努力争取其他国际赛事的主办机会。

综合《星岛日报》和网媒“香港01”报道,香港早在两年前获选为“世界龙舟锦标赛”的主办地,原订于去年在香港举办,但因为疫情关系,延至明年8月7日至14日在观塘海滨举办,而国际龙舟联合会星期六再决定将赛事主办权转交给泰国。

报道称,香港特区政府有意将香港打造成体育盛事之都,但近期接连有大型体育赛事因疫情停办,甚至失去主办权。

香港田径总会星期五发出声明称,基于香港的冠病疫情状况,大会至今尚未受到举办“渣打香港马拉松2022”的批准。由于距离原定赛事日期只有两个月时间,参赛者未必有充分时间做好准备,因此决定取消原定在今年11月20日举办的赛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