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炳强:本届政府不会重推逃犯条例

字体大小:

香港上届政府于2019年提出修订《逃犯条例》,引起社会动荡,也促成了香港国安法的实施。香港保安局局长邓炳强星期六(9月17日)表明,本届政府不会重推逃犯条例,因为有更重要的工作要做。

综合《星岛日报》和香港电台报道,对于修订《逃犯条例》的源头陈同佳案,邓炳强指出,台湾杀人案疑犯陈同佳有意愿到台湾自首,只是台湾方面在政治原因下不接受投案,抹杀公义,做法不道德,他认为港府与台湾政府没有讨论余地。

此外,针对香港言语治疗师总工会5名骨干成员出版《羊村守卫者》等三本儿童绘本,串谋刊印、发布、分发、展示或复制煽动刊物罪成,被《国安法》指定法官郭伟健直斥绘本实属“洗脑工程”,荼毒儿童思想,邓炳强回应判应时说,非常尊重法庭的判决,强调批评政府没问题,但不能煽动仇恨。

邓炳强说,如果用谣言或宣传语句,目的是造成不信任或憎恨政府,可能会导致国家安全构成危险、社会不稳,甚至危害政权,这些是不容许的。
 
邓炳强还提到,香港国安法实施后,社会表面回复平静,但需居安思危,因外部势力希望透过“软对抗”影响国家发展,如文化渗透、思想渗透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