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架大陆军机到台海周边活动 首次通报“彩虹4”无人机

字体大小:

台湾军方星期六(9月17日)通报,中国大陆解放军当天派出20架次军机到台海周边活动,并首次通报一架“彩虹4”无人机。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台湾国防部星期六通报,截至当天下午5时,共侦获中国大陆派出20架次军机、五艘次军舰持续在台海周边活动,其中,进入台湾西南空域五架次,包含一架“彩虹4”无人机。

台湾国防部通报,一架次“彩虹4”无人机和一架次“运8”反潜机是自台湾海峡中线的延伸线进入台湾西南空域。

台湾国防部称,台军运用任务机、舰及岸置飞弹系统严密监控与应处。台湾空军司令部则称,台湾空军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广播驱离、防空飞弹追监。

这也是台军今年9月初开始通报大陆无人机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后,“彩虹4”无人机首次被通报。

报道称,“彩虹4”无人机是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研发生产,最大起飞重量达1300公斤,能装载空对地飞弹、雷射导引炸弹等武器,已经出口至沙乌地阿拉伯、巴基斯坦、伊拉克等国,沙乌地阿拉伯的“彩虹4”无人机曾在也门内战中被也门反政府武装组织击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