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被阻上台风波影响 台湾佳丽国际选美赛获四奖项

字体大小:

台湾佳丽高曼容在马来西亚举行的国际选美赛中,不受早前被阻止上台风波影响,收获四个奖项。

出身南投县埔里镇的模特儿高曼容代表台湾,前往马来西亚参加亚洲环球小姐国际选美赛。她本月13日出席马来西亚槟城“世界创新与科技大会”(2022 World Congress On Innovation & Technology,简称WCIT)开幕仪式时,因持青天白日满地红旗被阻止上台难过落泪。桃园市政府资讯科技局长余宛如目击并揭露此事。

台湾外交部星期三(14日)指责中国大陆蛮横打压台湾人民及民间活动,指示台湾驻马来西亚代表处向主办单位表达严正抗议。

挺过打压风波,人还在槟城的高曼容星期一(19日)透过面簿发布喜讯称,拿下才艺第一名、网络人气奖、最佳精神奖及前20强等奖项。高曼容以“摩琳之星”身份代表台湾参赛,除感谢摩琳文化协会等人,她也谢谢政府和最支持她的妈妈,“谢谢每一名支持曼容的大家,没有你们,我做不到”。

桃园市政府资讯科技局长余宛如19日得知高曼容获奖,透过面簿表达恭贺,并说这次遇到台湾佳丽受中国大陆无理打压插曲,多亏不少当地台商及槟城友人为他们、为曼容加油打气,非常感谢所有因这次事件为台湾发声的朋友。

余宛如也说,台湾人很有韧性,拥有许多软实力,更要团结与善用,与世界各国好朋友一起守护和平与民主,也让台湾走入世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