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驻港领事馆外港人排长龙 吊唁英女王

字体大小:

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逝世,星期一(19日)举行国葬。数以千计香港市民赶在最后一日向英女王致敬,英驻港领事馆排队的人龙长达数百米,估计龙尾的轮候时间约四小时。

据香港01和美国之音综合报道,英国驻港总领事馆自9月9日女王逝世当天开始,设吊唁册让各界人士悼念,至星期一(9月19日)傍晚,女王国葬仪式在英国举行当日关闭吊唁册。

英国领事馆原定星期一中午12时,停止让市民排队进入领事馆内签署吊唁册,但考虑到市民由领事馆门口献花,再步行到龙尾需时约10分钟,因此延迟截龙时间至中午12时12分左右,职员介绍,长达数百米的人龙,估计龙尾的轮候时间约四小时。

英国驻香港总领事戴伟绅星期一通过影片向港人致谢。他介绍,累计已有逾1.2万人到领事馆内签署吊唁册,过去一周香港市民在炎热天气下,在长达数小时的轮候队伍中等候,让“我们深受感动”。

他还提到,几年前曾与英女王会面,“言谈间她流露出对香港的认识及独特情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