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向耶伦提出TikTok与字节跳动拆分要求

美国参议员霍利提出TikTok与母公司字节跳动拆分的要求。(法新社)
美国参议员霍利提出TikTok与母公司字节跳动拆分的要求。(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霍利致信财政部长耶伦,对于中国政府可能查看得到美国用户数据表达关切,并提出美国政府应迫使TikTok与母公司字节跳动拆分的要求。

据彭博社星期二(9月20日)报道,也是参议院国土安全与政府事务委员会成员的霍利(Josh Hawley)在信中呼吁耶伦,要求TikTok切断与中国企业的所有联系,并迫使字节跳动进行剥离TikTok的工作。

霍利称,TikTok的首席运营官帕帕斯(Vanessa Pappas)早前在作证时说,TikTok在华工程师确实可以查看得到美国用户数据,而公司并没有采取措施,确保这些员工不是中国共产党党员。

他认为,由耶伦担任主席的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应要求TikTok切断与中国公司的所有联系。

帕帕斯(Vanessa Pappas)上个星期告诉参议院国土安全与政府事务委员会,TikTok正在与美国联邦监管机构就限制在华员工查看用户数据进行谈判,但她拒绝承诺会完全阻断查看行为。

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在特朗普担任总统期间,开始审查字节跳动与Music.ly的合并案。美国现任总统拜登上任后,美国政府继续展开这项审查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