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港府积极研究改动入境检疫空间

字体大小:

香港特区政府正积极研究改动入境检疫空间,希望有序部署,避免走回头路。

综合香港《明报》和香港电台等报道,香港特首李家超星期二(9月20日)上午在行政会议前的记者会上说,港府各部门正积极研究在香港疫情放缓下抵港检疫的要求,当局会尽快公布调整机场到港的检疫安排是否有改动空间,目标是与世界联通、接轨及减少不便 。

冠病疫情暴发近三年,随着香港近月的重症率及死亡率大减,加上中秋后疫情无恶化且有回稳迹象,为香港经济命脉着想,放宽入境防疫措施呼声高涨,期望尽快通关,为冰封的旅游业解冻。

近日甚嚣尘上的声音是检视放宽入境检疫安排,由现行的“3+4”改为“0+7”,即取消酒店隔离,入境人士抵港后毋须进行三天的酒店检疫,只须将居家医学监测由四天加长至七天即可。

李家超20日上午只表示会尽快公布调整检疫安排,未谈及细节。他表明对疫情放缓持正面态度,港府正朝着减少抵港人士不便的方向进发,但也希望能确保措施有序及政策的一致性,以免混乱,不期待走回头路。

李家超重申香港要有效管制疫情,同时要以最大空间联通世界,保持香港的竞争力。他也说,当局同时要确保减低一老一幼的风险,在接种疫苗方面要继续努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