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接见海归青年:大陆打压越强国际支持越明确

字体大小:

台湾副总统赖清德星期二(9月20日)在接见海归青年时说,中国大陆打压越强,国际社会对台支持越明确。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赖清德20日上午在总统府接见“2022年海外专业青年研习会”学员致词时,作出以上表述。他代表总统蔡英文欢迎海外青年回台,也感谢大家在侨居地展现台湾精神,不仅在工作岗位上事业有成,也非常关心台湾,并从事社区工作及文化宣传。

他说,海外青年等于是台湾实力的延伸,一代接一代,一棒接一棒,不仅在台湾,也在世界各地展现台湾正面的力量。

赖清德提及,地缘政治的变化让世界进入一个新时代,更需要海内外的台湾青年、人民团结一致。

他续称,中国大陆对台湾打压越来越强烈,国际社会对台湾的支持也越来越明确,像是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参众两院不分党派的国会议员,以及日本与欧洲的国会议员等不断到台湾,以行动给予最强力的支持。

赖清德指出,总统蔡英文的理念是“冷静不躁动,理性不挑衅”,对于两岸政策秉持和平对等、民主对话等原则,受到打压不退缩,也不会走回对抗的老路,因此台湾赢得国际社会的信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