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旱情持续70天 逾95%县市特重干旱

江西南昌赣江不少河床裸露。江西省水文监测中心预计,未来一段时期内鄱阳湖水位继续走低。(中新社)
江西南昌赣江不少河床裸露。江西省水文监测中心预计,未来一段时期内鄱阳湖水位继续走低。(中新社)

字体大小:

中国南方多地入秋后旱情持续,其中,江西95.7%的县出现特重气象干旱、湖南116个县出现重度以上气象干旱。中国中央气象台星期一(19日)连续第33天发布气象干旱预警。

据中国气象报社、快科技和央视新闻客户端综合报道,江西省气候中心最新气象干旱监测显示,受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全省95.7%的县、市、区出现特重气象干旱。自7月12日以来,江西局部重度气象干旱已经持续69天。未来10天,江西仍将持续高温少雨天气。

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副秘书长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李世勤说,江西省目前在边远山区还有1.77万人需要靠送水来解决饮水问题。各地方政府正针对供水比较集中、量比较大的地区,正在采取一些工程措施,通过联合调度上游水库群的水量水资源,来解决保障供水问题。

受持续高温影响,不仅鄱阳湖出现大范围湖底裸露,江西境内的赣江河床裸露,水草疯狂生长,位于永修的“最美水上公路”成为“最美草原公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