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全部受访专家认为大陆料美将派兵协防台湾

字体大小:

在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星期日(9月18日)就美国是否在台湾被攻击时派兵保卫台湾公开表态后,一个美国智库调查说,所有受访的美国专家都认为,中国大陆原本就预期美国将会这么做。

据美国之音报道,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 的中国实力项目9月19日发布了在今年8月10日到9月8日期间进行的调查,调查对象包括64位对中国大陆、台湾及台海两岸关系有深入了解的专家,其中有28名前任美国政府官员、23名前美国政府政策及情报分析师以及13名学界及智库资深专家。

在所有受访者当中,100%的专家一致认为中国大陆已预期美军将在台湾被攻击时“提供政治、经济支持并出兵保卫台湾”,不过他们对美国愿意承受多大代价看法有分歧。66%的人认为,中国大陆的评估,是美国会愿意承受显著代价,不过会谋求将冲突限制在印太地区;30%的人预计,中国大陆的评估认为,美国不会愿意为保卫台湾付出过多代价。

另外,近八成的人认为如果台湾宣布独立,中国大陆将立即对台湾发动攻击。

美国总统拜登18日在接受电视节目问答时说,如果中国大陆攻击台湾,美国军队将会保卫台湾。这也是他第四度就这个假设性的问题公开表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