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投放更多中央猪肉储备

字体大小:

最近中国的生猪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已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中国国家发改委宣布,将投放今年第三批中央猪肉储备。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微信公众号消息,中国国家发改委星期四(9月22日)宣布,猪肉储备将在本周投放。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密切关注生猪市场供需和价格形势,继续投放中央猪肉储备,必要时进一步加大投放力度,并指导各地同步投放地方政府猪肉储备。

发改委还建议养殖场合理安排生产经营决策,保持正常出栏节奏、顺势出栏育肥猪,不盲目压栏惜售,不盲目开展二次育肥。

今年以来,中国国内生猪价格经历了先跌后涨的过程,最近在22元至24元/公斤(约4.41-4.81新元/公斤)区间波动,处于历史较高水平。

中国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9日曾在发布会上说,预计9月份国家和各地合计投放猪肉储备20万吨左右,单月投放数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投放价格低于市场价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