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计划再放宽防疫措施 10月13日或取消居家检疫规定

字体大小:

台湾官方计划再放宽边境冠病防疫措施,除了逐步提高入境人数上限之外,台湾也可能在10月13日取消居家检疫规定,改成七天自主防疫。

综合台湾中央广播电台、《自由时报》和《联合报》报道,台湾目前规定从海外入境台湾的人士接受三天居家检疫,接着接受四天自主防疫(即3+4方案),并将入境人数上限设定在每个星期4万人。居家检疫者不得外出,接受自主防疫的人士则被要求非必要不可外出。

行政院长苏贞昌星期四(9月22日)在行政院会议听取卫生福利部的报告。行政院并没有在会议上敲定0+7(即七天自主防疫,无居家检疫规定)上路日期,但苏贞昌预计,0+7大约可在10月13日左右实施。

在这之前,根据卫福部的规划,台湾会从9月29日起将入境者总数增加至每周6万人次,恢复各地互惠免签证,取消入境PCR检测,改以发放四剂快筛试剂。

苏贞昌在会议上说,9月29日的计划实施后,台湾政府将观察一周,如果疫情发展在预料之中,0+7大约会在10月13日实施。

除了0+7之外,台湾届时也可能将入境者总数再放宽至每周15万人次,机场仍会分发四剂快筛,入境无症状者可搭乘大众交通工具。台湾也将开放让非免签国者入境,并取消与一般社会访问及观光有关的旅游团禁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