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家长自费万元人民币给女儿全班换桌椅 教育局:欢迎爱心行为

字体大小:

江西赣州一位家长星期三(9月21日)自费给女儿的班级换课桌椅在网上引热议。当事家长曾先生星期五受访时表示,捐赠桌椅的事情让他女儿又开心又自豪,班上家长们对他表示感谢,当地教育部门则对这种爱心行为表示欢迎。

根据极目新闻报道,曾先生称,看到学校的课桌椅有些老旧,希望孩子能有更好的学习环境,所以自己更换了全班课桌椅,大约花了一万多元(人民币,下同,约2000多新元)。

曾先生表示,自己没有想给孩子搞特殊化,且同班的家长与同学也都很认可。他说,自己家的条件不像网友说的有矿,一万多块就相当于有些人一个月的工资,自己省省就出来了。

曾先生来自赣州市南康区,女儿在当地一所小学上二年级。去年送女儿上一年级时,他就发现学校的桌椅比较旧。
 
由于种种原因,在曾先生女儿上一年级这一年,桌椅并没有更换。新学期开始,孩子上二年级了,曾先生决定自掏腰包给全班更换。原价260多元一套的座椅,他能从厂家拿到一点折扣,买了45套,总共花费1万余元。

曾先生说,他还和学校领导商量过,女儿接下来最好不要换班,万一要换班,“那这批桌椅就跟着去她的班。”

南康区教育局相关人士表示,他们暂未了解到曾先生给学校捐桌椅的事,这种事情家长与学校沟通好了就行,也无需通过教育局。“当然,对家长的这种爱心行为,我们表示欢迎。”该人士说。

对于此事,网民持不同意见,有人表示支持这种爱心行为,但也有人认为,虽然行为是好的,但容易引起家长“内卷”。还有不少网民指出,这是学校应该做的事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