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关总署:防止乌干达伊波拉疫情传入中国

字体大小:

乌干达暴发伊波拉疫情,中国海关要求对来自乌干达、出现相关症状的人员,在入境时采取医学措施并进行采样检测。

中国海关总署官网星期五(9月23日)发布公告称,根据世界卫生组织通报,乌干达暴发伊波拉病毒疫情。为防止乌干达伊波拉病毒病疫情传入中国,针对来自乌干达、出现相关症状的人员,将采取医学措施并采样检测。

公告称,来自乌干达的人员,如出现发热、乏力、头痛、肌痛、咽痛、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皮疹等症状,入境时应主动向海关申报,海关卫生检疫人员将按规定程序采取医学措施并开展采样检测。

公告还称,来自乌干达且有染疫或染疫嫌疑的交通运输工具的承运人以及集装箱、货物的货主等责任人,应按规定程序实施卫生处理。

公告从9月23日起生效,有效期六个月。

据法新社报道,乌干达中部地区穆本德暴发伊波拉疫情,星期二(20日)出现自2019年以来的首起伊波拉死亡病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